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6年武汉中考体育如何拿下高分?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沧海一粟    2015-12-10 15:52:46

说两句

  •   武汉中考网讯:体育对很多女生来说是比较难的项目,因为在日常的生活中女生更多是属于一个安静的范畴,不像男生那么好动,所以体育成绩也普遍没有男生高,30分值的体育分也不是一个小数目,如何才能让孩子拿到最多甚至满分,是很多家长都非常关心的话题。

      【解题】

      的确,中考体育对每一个初中学生来说是一件大事,牵动着千家万户,关系着广大学生的升学问题。如何提高孩子们的体育成绩更是老师和家长们共同关心的问题,也是学校长期研究的课题。有些家长为了孩子能取得好的分数,甚至参加各种考前培训班。其实,体育中考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孩子的体能体质,只要平时坚持身体锻炼,一定能取得好的分数。

      【支招】

      每天有一个小时的锻炼时间,是每一个青少年学生所必须拥有的权利。让学生走出教室,走上操场,到阳光下参与锻炼。因此,学校在必修的体育课程之外,每天都有一定量的课余体育活动。现正值寒冷的冬季,学校开展了各项活动,如跳绳、长跑等活动,努力使每一位学生都参与其中,从而形成一个良好的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氛围。家长们平时在家也可以利用一些社区健身器材,让学生走出家门,参加一些自己喜欢的体育活动,培养对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

      1.保证学生每天有锻炼时间,假期中也不能中断

      中考体育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我们不能因为体育考试而走应试教育的老路,也只有全面兼顾学生的各项体育能力的发展,才能从根本上促使学生的体育成绩的提高。在平时的体育课堂教学中,我们注重培养学生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鼓励他们自主地参加体育活动;教师在教学中更是积极采用体育游戏法、比赛法等多种方式,将与体育中考有关的跑跳投等素质锻炼融合在其中,寓教于乐。专项的体育训练是比较枯燥的,一般学生都是不喜欢的,只有通过一些游戏的训练方法来提高学生练习兴趣。才能让学生喜欢练,乐于练。

      2.注重基础能力训练,并非考什么就练什么

      由于生理基础的不同,学生个体体育素质的差异必然存在。因此针对不同的个体,要进行不同的重点练习。如有些学生身体素质尚佳,但思想上比较懒惰,害怕吃苦,面对这样的学生,就要通过思想引导,让他们克服自身缺点,尽可能激发他们的锻炼兴趣。又如有些学生体能较好,也认真练习,但由于技术动作的不准确导致成绩不理想,面对这样的学生,就要及时发现他们存在的技术要领误区,并教给他们正确的技术动作,使其成绩得到迅速提高。在教学上,不要过多地强调技术动作,多让学生自主练习,互帮互助,在某种程度上比老师的规定教学效果要好得多。

      3.孩子之间有个体差异,不同情况不同对待

      4.体育中考也会发挥失常,可以来一次模拟


      虽然中考体育并不是一次考试就决定最终成绩,但由于体育成绩也直接关系到个人的升学成绩,因此,一部分学生会在考前一周或者临考前产生焦虑等不良情绪。而这种不良情绪对临场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平是很不利的。平时训练能得到满分,在考试中却因心理紧张、不能适应考试气氛等而使技术动作变形,导致发挥失常。所以在平时教学中,老师要注重学生的心理素质的发展,培养学生的自信心。此外,模拟考试也是一种有效提高学生考试适应能力的方法。我们学校会对初三的学生进行体育中考模拟测试,为学生创设一个考试环境。

      中考体育是一个系统工程,学校和家长只有通过努力配合,平时抓好每一个细节,才能真正做到让学生健康成长,体育成绩稳健上升。

          编辑推荐:

          教育局通知:2016年武汉体育中考项目内容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