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复习 > 正文

2015年4月时事政治:国际部分(一)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6-01-21 16:37:00

说两句

  •   1.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1日表示,今年俄罗斯作为金砖国家机制轮值主席国,将着力促进金砖国家间经济金融合作。

      2.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3月31日致电埃及总统塞西,宣布恢复自2013年10月以来冻结的对埃军事援助,继续向埃及交付F—16战斗机、“鱼叉”式导弹、M1A1主战坦克等装备。

      3.由于无法以非营利性机构模式继续运营,南非通讯社3月31日在成立76年后关闭其所有业务。

      4.肯尼亚东北部城市加里萨莫伊大学4月2日遭遇恐怖袭击。据目击者说,当日清晨5时30分左右,一伙武装分子闯入莫伊大学校区,对非穆斯林学生大开杀戒。截至记者发稿时,袭击已造成至少70人死亡、79人受伤,另有大量学生被劫为人质。

      5.4月2日,经过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中国和俄罗斯)多轮密集会谈,伊朗外长扎里夫与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在瑞士洛桑就伊核问题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伊核问题谈判各方已就焦点问题找到框架性解决方案,将立即着手文本起草工作。

      6.支持也门总统哈迪的部落武装与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人员4月4日继续在南部城市亚丁激烈交战。与此同时,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多国部队加强了对亚丁的空袭,以帮助部落武装对抗胡塞武装。

      7.4月6日,英国“近一个世纪以来最大的养老金改革”方案正式生效。新一轮养老金改革最大的变化是英国所有55岁以上的退休人士将可以自由提取养老金账户中的资金进行投资使用,而此前养老金账户中的资金是被冻结的,个人难以提现。新政策还在养老金继承及个人年金方案转变方面提供了更多便利。

      8.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进口地,欧盟每天进口能源的花费超过10亿欧元,对外依存度高。今年2月,欧盟宣布正式启动建立欧盟能源联盟,以期建立统一能源市场,提高能效,保障能源供应安全。

      9.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卫生日的主题是“从农场到餐桌,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为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的重视,世界卫生组织发表媒体通报,着重分析食品生产全部过程,帮助人们了解食品生产加工各个环节对食品安全的影响。

      10.欧洲核子研究中心4月5日宣布,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当天正式开启第二阶段运行,将探索希格斯玻色子机制、暗物质、反物质、夸克胶子等离子体等更多未知科学领域。

      11.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组织首届董事会4月8日在京成立。中国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被选为亚太森林组织首届董事会主席。

      12.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4月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以热量单位计算,美国在2014年力压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蝉联世界最大的油气生产国。

      13.移动网络的普及,让手机打车、网上购物等大数据应用悄然走进东南亚国家民众的日常生活。相关调查数据显示,东南亚地区的活跃移动社交媒体账号达到1.7亿个,数量在东亚和北美之后,位居世界第三。广阔的大数据发展前景,让东南亚成为吸引企业投资的“洼地”。

      14.据巴西地理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3月巴西通货膨胀率环比为1.32%,同比达到8.13%,创2003年12月以来新高。

      15.4月10日晚,为期两天的第七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开幕,来自美洲35个国家的首脑或代表出席此次会议。自1994年首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举办至今,古巴一直因美国的反对而缺席峰会。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首次出现在峰会现场,其外交举动备受国际社会关注,各路媒体高度关注他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互动”。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