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复习 > 正文

2015年6月时事政治:国际部分(二)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6-01-21 17:10:33

说两句

  •   11.博鳌亚洲论坛6月11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召开能源、资源与可持续发展会议,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方首席代表曾培炎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会议提出建立亚洲能源资源伙伴关系的倡议。

      12.6月10日,非洲三大经济一体化组织峰会在埃及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召开,会议签署了一项自由贸易协定,并发表《沙姆沙伊赫宣言》。这标志着建立覆盖非洲26个国家的非洲最大自由贸易区建设正式启动。这一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是为了促进非洲内部的贸易与投资,协定将整合非洲现有的三大区域性经济一体化组织“东南非共同市场”“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和“东非共同体”,组成三方自贸区,将覆盖6.25亿人口,相关国家国内生产总值总额达到1.2万亿美元,占整个非洲生产总值的58%。

      1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由于同希腊的谈判出现很大分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暂停同希腊的救助谈判。

      14.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6月13日宣布,长达72公里的新苏伊士运河将于8月6日正式开通。

      15.第二十五届非盟峰会6月14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开幕。非盟轮值主席、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南非总统祖马等50多个非洲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或代表,非盟委员会主席德拉米尼·祖马,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阿拉比,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长张明等出席会议。

      16.沙特阿拉伯证券交易所6月15日正式向外国投资者开放,这是阿拉伯世界的最大股市首次对外开放。沙特资本市场管理局称,此举是为了吸引外资以繁荣市场、实现经济多元化和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17.6月17日,在两国各界翘首企盼下,中澳自贸协定在堪培拉正式签署。中澳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自贸协定谈判。习近平主席在两国领导人会晤中,与澳方就加快谈判、早日签署自贸协定达成重要共识。李克强总理亲自推动相关谈判进程。正如两国领导人在互致贺信中提出的,中澳自贸协定的签署将为两国实现优势互补和密切互利合作,提供更高的平台和更完善的制度保障,也将有助于推动亚太经济一体化进程,促进亚太地区各经济体的深度融合和共同发展。

      18.国际能源署(IEA)发布《能源和气候变化——全球能源展望特别报告》,首次对各国已提交的气候承诺和意向及其对能源部门的影响做出评估,并促请各国加强减排承诺以实现2摄氏度温控目标,为将于12月在巴黎举办的关键性气候变化会议——第二十一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1)提供支持。

      19.美国美世管理顾问公司一项年度调查显示,安哥拉首都罗安达连续3年蝉联全球“最贵城市”。中国香港、上海和北京进入榜单前十。全球十大最贵城市中,亚洲城市占据一半。受日元汇率贬值影响,东京首次掉出前十位置,位居第十一。

      20.6月20日,全球迎来第十五个世界难民日。联合国难民署6月18日发布最新《全球趋势》报告显示,目前全球难民总数已接近6000万,创二战以来新高。

      21.6月初,中国与匈牙利签署“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匈牙利成为第一个同中国签署此类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匈塞铁路改扩建,携手建设中欧陆海快线,中国与匈牙利在“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合作不断升温。匈牙利期待借助“一带一路”建设,为本国经济发展插上翅膀。

      22.全球首家海上丝绸之路(海上丝路)孔子学院6月24日在泰国博仁大学正式成立,中国国家汉办主任许琳、泰国教育部副部长素拉且·猜翁和中国驻泰大使宁赋魁等中泰各界代表600多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23.美国总统奥巴马6月24日在白宫会见出席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的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国务委员杨洁篪等中方代表团主要成员。

      24.6月28日,在美国纽约曼哈顿,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前中)参加同性恋大游行。当日,纽约举行一年一度的同性恋大游行。美国最高法院26日以5比4的投票结果裁定,同性婚姻合乎宪法。这一裁决结果意味着同性婚姻在全美50个州全部合法。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