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复习 > 正文

2015年7月时事政治:国际部分(一)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6-01-21 17:18:54

说两句

  •   国际部分:

      1.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赴俄罗斯乌法出席7月8日至9日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自金砖国家领导人首次举行会晤近6年来,金砖国家在许多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共同发声、贡献力量,致力于推动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成为国际关系中的重要力量和国际体系的积极建设者。

      2.印度尼西亚一架载有113人的军用运输机6月30日在北苏门答腊省首府棉兰市区坠毁。印尼红十字会官员祖基弗里对媒体表示,搜救人员已从坠机现场找到72具遇难者遗体。

      3.美国总统奥巴马7月1日在白宫宣布美国和古巴将正式恢复外交关系,双方已就在哈瓦那和华盛顿重新开设使馆达成协议。据悉,双方使馆将于7月20日重新开设。奥巴马在讲话中称,重新开设使馆是双方恢复外交关系历史性的一步,并且不仅是象征性的,美国将大幅度增加与古巴的人员往来。他还呼吁国会尽快解除对古巴的贸易禁运。

      4.综合报道,希腊内政部公布的统计资料显示,北京时间7月6日上午,希腊公投选票已经全部开出,61.3%的选民反对债权人救助计划,仅有38.7%的选民支持。这意味着,希腊否决了协议草案。欧盟的研究机构分析称,希腊政府“否决”协议草案后,希腊可能进入全面违约,银行系统将进一步崩溃,欧元区不会继续给希腊提供援助,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将变得“极度困难”。

      5.突尼斯总统埃塞卜西7月4日宣布国家进入为期30天的紧急状态,以防控恐怖袭击风险,制止恐怖主义在突尼斯进一步蔓延。

      6.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7月8日正式公布保守党单独执政以来的首个预算案,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是削减社会福利的内容。英国政府此举首先是为了减少政府财政赤字,另一个目的是要革除福利弊端,矫正长期以来的“福利依赖症”。

      7.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于当地时间7月13日上午在布鲁塞尔表示,经过17个小时的谈判,欧元区领导人峰会终于就希腊债务问题达成协议。据悉,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希腊议会在7月15日之前通过一系列改革措施,其中包括把价值500亿欧元的国有资产抵押给一个设在雅典的基金,债权人则同意在希腊履行上述承诺后考虑向其提供820亿欧元至860亿欧元的救助。希腊“退欧”风险得以避免,整个欧洲也松了一口气。

      8.美国“新视野”号探测器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14日7时49分(北京时间19时49分)近距离飞过冥王星,成为首个探测这颗遥远矮行星的人类探测器。据介绍,“新视野”号与冥王星最近时的距离约为1.25万公里。

      9.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7月14日结束的维也纳谈判,为持续12年有余的伊朗核问题带来一份全面解决协议。伊核协议的达成有助于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也给命途多舛的中东地区带来了和平与稳定的曙光,成为通过政治外交手段解决国际热点问题的成功范例。

      10.7月15日,在国会内外强烈的抗议和反对声中,日本执政党在众议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上强行表决通过了与解禁集体自卫权配套的系列安保法案。据悉,执政党计划16日在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再次强行表决系列安保法案,并在众议院通过后提交参议院审议。15日下午,日本民主党、维新党、共产党等5个在野党举行党首会议,就16日缺席众议院全体会议表决达成一致。

      11.北大西洋公约组织7月15日宣布将于10月至11月在欧洲举行十余年来最大规模的“三叉戟接点2015”联合军事演习。北约发言人瓦娜·伦杰斯库介绍说,“三叉戟接点2015”将是北约自2002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联合军演。这场军演将展示北约不断发展以适应现代战争的需要,并显示出北约能够应对当前和未来安全挑战的领先军事实力。

      12.第56届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于7月4日至16日在泰国清迈举行。根据奥数竞赛官网公布的竞赛结果,美国夺得冠军,中国和韩国分获第二和第三名。这次是美国自1994年夺得冠军后,时隔21年再度夺冠。在此期间,第一名获得者通常是中国。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