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复习 > 正文

2015年9月时事政治:国际部分(二)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6-01-21 17:57:29

说两句

  •   14、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1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呼吁欧盟就难民问题达成符合其国际义务和《联合国宪章》的共同方案。

      15、“五色交辉,相得益彰;八音合奏,终和且平”。在9月18日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大会上,中国和东盟各国领导人共同敲响汇聚了11国各具民族特色声音的彩磬,奏响了中国东盟全面务实合作、打造命运共同体的最强音。

      16、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22日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出席华盛顿州当地政府和美国友好团体联合举行的欢迎宴会并发表演讲。习近平强调,中国坚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经济将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发展依然是当代中国第一要务,中国发展的根本出路在于改革,中国开放的大门永远不会关上。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愿同各国一道,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中美两国要坚持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正确方向,共同开创中美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为中美两国人民幸福、为世界各国人民幸福作出更大贡献。

      17、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商德国大众利用“作弊”软件通过美国尾气排放检测成为这桩企业成立78年来最大丑闻,不仅在美国面临高达180亿美元的天价罚单和刑事犯罪调查,韩国、澳大利亚和法国等国政府也表达关注。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宣布辞职。

      18、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领导人罗德里戈·隆多尼奥当地时间23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会晤。双方商定,将在6个月内签署最终的和平协议,结束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内战。

      19、美国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9月25日突然宣布辞职,10月30日将是这位美国政坛第三号人物在众院的最后一天。博纳的闪辞,在美国政坛和媒体上引起巨大震动。

      20、联合国发展峰会9月2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大会通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15年后可持续发展议程。

      21、9月26日,习近平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宣布,中国将免除对有关最不发达国家、内陆发展中国家、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截至2015年底到期未还的政府间无息贷款债务。同时,宣布将设立“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首期提供20亿美元。

      22、美国航天局(NASA)9月28日宣布,在火星表面发现了有液态水活动的“强有力”证据。

      23、正在出席联合国大会的法国总统奥朗德9月27日称,该国战机当天在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空袭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一处训练营,并将其彻底摧毁。奥朗德强调,这是出于“正当防卫”,因为“伊斯兰国”组织威胁法国的安全。这是法国首次空袭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组织目标。分析认为,法国对叙境内目标实施空袭对叙利亚危机现状的影响有限,其政治意义大于军事意义。

      24、德国大众集团旗下汽车品牌奥迪9月28日证实,约210万辆奥迪柴油汽车安装了能够在尾气排放检测中作弊的软件。此前,欧盟委员会已发布声明表示,鉴于德国大众汽车造假丑闻的恶劣影响,欧盟要求各成员国政府展开全面调查,亮明了对欺诈行为零容忍的态度。

      25、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多位官员9月28日预计,美联储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启动加息,晚些加息有利于美国经济克服不确定性。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