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复习 > 正文

2015年10月时事政治:国际部分(二)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6-01-21 18:04:42

说两句

  •   13、瑞典皇家科学院10月12日宣布,将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美国普利斯顿大学教授安格斯·迪顿,以表彰他“对于消费、贫穷与社会福利的研究”。

      14、缅甸全国停火协议签署仪式10月15日在首都内比都举行,标志着缅甸和平进程取得历史性实质进展。中国外交部亚洲事务特使孙国祥和联合国、欧盟、印度、泰国、日本代表以及多国驻缅甸使节和缅甸国内多方代表等出席签字仪式。

      15、10月16日上午,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核心区繁华的普尔曼大酒店,在中外媒体与中印尼各界人士的共同见证下,由印尼维卡公司牵头的印尼国企联合体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成的中国企业联合体,正式签署了组建中印尼合资公司协议,该合资公司将负责印尼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雅万高铁)项目的建设和运营。

      16、欧盟10月18日通过旨在解除针对核问题对伊朗制裁的法律框架。欧盟强调,只有伊朗落实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得到国际原子能机构认可,解除对伊制裁的法律框架才会生效。欧盟表示,这份法律框架对解除对伊朗经济、金融制裁作出了规定。所有各方都要确保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尽快落实,欧盟将为此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17、美国总统奥巴马10月18日发布备忘录,下令政府开始采取措施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以履行美方在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中的承诺。

      18、中国与东盟国家10月20日在成都举行了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十次高官会,同时还背靠背举行了第十五次联合工作组会。中国与东盟十国外交部高官出席。各方就进一步全面有效落实《宣言》、加强海上务实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在落实《宣言》框架下就“南海行为准则”进行了建设性的磋商。

      19、中国广核集团和法国电力集团10月21日宣布,就共同修建和运营英国萨默塞特郡的欣克利角C核电站达成战略投资协议。

      20、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65周年纪念日。当天,朝鲜在平壤友谊塔等地隆重举办纪念活动。

      21、世界经济论坛全球议程第八届峰会10月26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开幕,与会代表将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进行讨论,寻求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应对全球经济等领域面临的主要挑战。

      22、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10月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我们很高兴邀请伊朗参加叙利亚问题谈判。”叙利亚危机持续4年多时间,美国始终拒绝伊朗参与相关问题谈判,此时话锋反转,引发外界颇多解读。俄罗斯专家认为,美国在叙利亚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后,才会给予俄罗斯和伊朗介入叙军事冲突的机会。

      23、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布《关于应菲律宾共和国请求建立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关于管辖权和可受理性问题裁决的声明》,表示应菲方单方面请求建立的所谓“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做出的裁决无效,并敦促菲律宾遵守承诺,尊重中国依据国际法享有的权利,回到通过谈判和协商解决南海有关争端的正确道路上来。

      24、45岁的美国威斯康辛州联邦众议员保罗·瑞安当地时间10月29日当选新一任众议长,接替离任议长博纳。作为美国近150年来最年轻的众议长,瑞安承诺修复党争日益激烈的众议院,让华盛顿从“破碎”回归到“正常秩序”。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