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重点高中 > 武昌区 > 华师大一附中 > 正文

华师一附中课程改革尖子生可选高大上课程

来源:家长帮武汉站    作者:勋学霸666    2016-03-21 16:27:23

说两句

  •   学生人手一台iPad,跟着老师阅读英文原版小说;每五人围坐在一起,不时展开讨论……这是只有在国外的课堂上才能看到的情景出现在了华师一附中的教室里。

      这学期,该校进行课程改革,开设了PBL(Project-based Learning的缩写,即基于项目的学习)课程。该课程划分为《语言与文学》、《数学与经济》、《科学与生活》、《人文与社科》、《信息与技术》五大类。每周三下午4:10—5:10,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免费选择需要的课程进行学习。

      “为了保证课程项目的有效开展,老师能够照顾到每一个参加项目的学生,每个课程仅收30名左右的同学。理科成绩在年级前300名之内,文科成绩在年级前100名之内的同学才可以自主报名。”华师一附中校长周鹏程介绍,PBL课程是学校为培养创新精英人才而定制的课程,主要针对的是学有余力的同学,课程要求参与的同学必须拥有足够的知识储备,进而开展深层次的项目学习。不过,随着课程的不断深入开发,以后会让更多的同学享受到这一福利。

      高二(6)班学生余文杰选修了《科学与生活》。“这个课程很‘高大上’,与平常的课有很大不同。我们学生通过对问题形成假设,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然后通过各种探究活动以及所收集的资料对所提出的假设进行验证,最后形成自己解决问题的结论。”他说,他们小组已经选定了课题,研究的是《柚子皮精油提取分离方法及其成分分析》,并做好了PPT,在课堂上给同学们介绍。

      周鹏程表示,分数高不一定能力强,仅关注分数的学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一定能够很好地发现和解决问题,在人才济济的社会中崭露头角。该校不仅要培养学生在考试中拿到高分,更要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愿望和能力,锻炼学生的关键能力。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