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重点高中 > 洪山区 > 武汉大学附属中学 > 正文

2016年武汉大学附属中学中考招生咨询问答

来源:家长帮武汉站    作者:吹不散的风    2016-03-30 13:14:56

说两句

  •   1.问:2016年中招学校计划招生多少学生,填报志愿有什么要求?

      答:学校计划招生380人,在第二批(市级示范)第一志愿填报我校的学生中录取,中招招生代码060。我校没有分配生,没有特招计划(艺术体育特长生计划)。

      2.问:调考达到多少分可以到校进行报名登记,需要什么材料?

      答:元月或四月调考达到400分及以上的学生,可凭调考成绩单(加盖所在学校公章),到我校报名登记。

      3.问:报名登记的考生可享受哪些权利?

      答:到校报名登记的学生,如第二批第一志愿填报我校,达到我校校线,我校全部录取;没有达到我校校线,但达到了市级示范线的学生,在班额允许的前提下,经学生家长申请,可到我校跟读,除正常学费外,不再收取任何费用。

      4.问:跟读的学生享有什么待遇?

      答:跟读学生享有与2016年中招录取学生同等待遇。都可选择一门小语种学习,不另收费用。跟读学生的高中评价学分和高考报名在学籍学校完成。跟读生在学习期间,学校可接受转学申请,但学生的学籍所在学校和相关部门的工作由家长负责完成。

      5.问:武大附中小语种学习及以后升学情况如何?

      答:凡被我校录取的学生,在保证高考科目学习的前提下,可选择一门小语种(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学习,利用校本课程时间走班教学。

      3年后除参加高考到国内大学就读外,还可凭高中成绩,由我校校长推荐去西班牙圣地亚哥大学(西班牙高校前5名,欧盟前30名)本科就读,生活与学习所有费用预计4—6万元;高考达到一本线,可以选择去法国梅斯高级工程师学院就读,生活与学习所有费用预计15—20万元。高考达到211高校分数线,可以选择去德国免费选择一所公立大学就读,生活与学习所有费用预计6—8万元。学校语言课程教学均是与相关国家使(领)馆教育处签定了合作交流备忘录,学校没有与任何私立机构签署合作交流的有关文件。

      6.问:近年来武大附中高考升学情况如何?

      答:2014年高考,600分以上7人,理科最高分683分,居全省第9名,文科最高分610分,有两名学生被北大、清华录取。2015年高考一本升学率38.60%,98人上重点线(不含艺术、体育生),600分以上7人,理科最高分643分,文科最高分571分。

      7.问:近两年学校出国留学情况怎么样?

      答:2014年和2015年出国留学分别为89人和85人。留学去向主要是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德国、法国等。2016年即将有学生去西班牙。

      8.问:2015年中招录取情况如何?

      答:2015年中招,我校按计划录取380人,录取学生平均分超过市级示范线30分。录取的学生均为第二批第一志愿填报了我校的考生。

      9.问:学校食堂及住宿如何?

      答:我校食堂由武汉大学饮食中心承办,所有食品由合作协议供应商提供,保证食品质量。中、晚餐有40个以上菜品由学生自由选择。

      学校可以安排住宿,5人一间,每间宿舍有空调。每楼层享用公共卫生间。

      10.问:武大附中师资力量如何?

      答:武大附中是教育部直属的十八所高校附中之一,地处武汉大学校园,优美的校园环境,得天独厚的教育资源,吸引了许多优秀教师到武大附中任教。近十年来,从全省及全国各重点中学引进了一大批特级教师、省级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同时,近几年通过严格的考核程序从北师大、武大和华中师大等重点高校中择优录取了一大批优秀的硕士毕业生,他们起点高,素质高。可以说武大附中是群贤云集,名师荟萃。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