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近5万人参加2016年武汉中招咨询会

来源:武汉晨报    作者:杨枫 向洁    2016-05-03 10:28:05

说两句

  •   昨日上午,9场中招咨询会同时在7个中心城区和武汉开发区及东湖开发区举行,全市约5万人“赶集”中招会。

      5月5日8:00~9日20:00,全市初中应届毕业生将登录武汉招考网进行正式网上报名填报志愿。由于中考志愿填报不同于高考的知分填报志愿,“志愿如何填才不吃亏”也成了昨日中招咨询会上最大的热门话题。

      据统计,今年武汉初中应届毕业生有6.43万人,比去年减少约800人。而根据武汉市招生办公室之前公布的招生计划显示,今年普高计划招生34848名,比去年增加337名,其中省级、市级示范高中计划招生29004人。普通高中计划不得突破本区预定升学目标的56.1%。而余下的学生将升入全市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学校、职业中学等),总招生计划约2.78万人,较去年减少近200人。

      前几年,有些家长表现出浓重的“普高情结”,哪怕明知孩子的实力过不了普高线,也不愿意孩子拿中职学校当“备胎”。但近两年在中招咨询会上了解到,我省在全国首创并推行了技能型高考,使得越来越多的“踩线生”家长开始选择“中职”。

      昨日上午,武昌区考生王东等了15分钟才坐到市第二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咨询台前,他表示自己四月调考考了320分,想读财会专业,然后曲线上大学。同时市第二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十多个专业的咨询台前都围满了家长和考生,特别是能参加高考的几个专业咨询台,排队咨询的人数与附近的几所省级示范高中咨询台一样拥挤。

      “其实,上普高还是读中职,主要取决于考生的学业水平和志向所在。”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的出路十分宽广而顺畅,既可以选择就业,也可以选择像普通高中毕业生一样参加高考。

      需要提醒的是,学校给出的预估分数线仅具有参考价值,最后还是根据报考学生的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录取。如果某校今年志愿“扎堆”,那录取分数线也会“水涨船高”。

      “零基础”也可以上国际班

      目前,武汉共有10所省示范高中开设了国际部,另有多所学校开设“国际班”。咨询会现场,10余个国际部、国际班同台“打擂”,场面十分火爆。昨天在武昌区招生咨询会上了解到,武汉十四中今年新开设了俄语实验班,即使俄语零基础也可以上。

      该校校长平先柏介绍,该校秋季将首次在武汉市招收40名俄语实验班学生。俄语实验班与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合作。实验班的语言学习实行“零起点教学”,俄语教师由俄方提供,学生们前两年在武汉读书,高三时将赴俄读预科班,并参加俄罗斯高考。昨日,俄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教育系副主任欧丽娅·安娜多利耶夫纳教授来到现场,与学生及家长交流。

      据了解,俄语实验班面向全武汉市招生,成绩优异者报考该班级,可向学校申请免费学生宿舍一间,并可由家长陪读。每年学费约4至5万元人民币,高三毕业时有望申请莫斯科大学,成绩优异将获得全额或优秀学生留学奖学金。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