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复习 > 正文

2017武汉中考英语:分数、倍数、小数和百分数表示法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1-18 15:00:32

说两句

  •       一、分数的表示法

      分数由基数词和序数构成——分子用基数词,分母用序数,分子超过“1”时,分母用复数:a [one] sixth(1/6), two thirds(2/3), three fifths()3/5)

      【说明】(1) 1/2 通常读作 a [one] half,一般不读作a second。

      2. 1/4 可读作 a [one] fourth,也可读作 a [one] quarter。

      3. 分子超过“1”分母之所以用复数可以这样理解:“三分之二”即两个(two)三分之一(third),既然是两个“三分之一”,那“三分之一”当然要用复数,即用thirds。

      4. 在数学上,为了简洁起见,分子和分母均可用基数词,其间用介词over:3/4 读作three over four(对于比较复杂的分数通常采用此读法)

      5. 带分数的读法:在整数与分数之间用and连接:five and two thirds

      二、倍数的表示法

      表示倍数时通常借助half, double, twice, three times等之类的词:

      Half (of) the apples are bad. 一半苹果是坏的。

      His homework is not yet half done. 他的作业还没完成一半。

      He eats twice what I eat. 他的食量是我的两倍。

      比较以下三句,虽然表达形式不同,但含义相同:

      1. This rope is three times as long as that one. 这根绳子是那根的三倍长。

      2. This rope is three times longer than that one. 这根绳子是那根的三倍长。

      3. This rope is three times the length of that one. 这根绳子是那根的三倍长。

      第(1)句和第(3)句的意思比较清楚,但第(2)句常容易误解,有人认为它与其他两句意思不同,应理解为“这根绳子比那根绳子长三倍”,但绝大多数语法学家并不这样认为,而是认为以上三句意思相同。

      三、小数的表示法

      与汉语一样,小数点前的数按普通基数词的读法读,小数点后的数按单个数字一一读出。小数点后的0通常读作oh,有时也读作nought或zero,小数点读作point:one point five six(1.56), ten point three oh five

      【说明】被大于“1”的小数修饰的名词要用复数,如说 1.3 meters,不说1.3 meter;即使是被小于“1”的小数修饰,名词也通常可以用复数:One centimeter equals 0.3937 inches. 1厘米等于0.3937英寸。

      四、百分数的表示法

      百分数由基数词(或小数)和百分号(%)组成,百分号(%)读作 per cent:fifteen percent(15%), ero) point six percent(0.6%)

      【说明】百分数后接名词时有时用介词of,有时不用:30% of the students(30%的学生),a 30% chance(30%的把握)。两者的区别是:后接介词of时,percent 为名词,of表示整体中的部分;不接介词of时,percent 为形容词(此时不表示整体与部分的关系),再比较:6 percent of the interest=利息中的百分之六,at 6 percent interest=按百分之六的利息。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