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武汉中招会吸引数万名家长及考生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5-02 09:27:34

说两句

  •   今日上午,武汉市9场中招咨询会分别在7个中心城区和2个开发区同时举行。

      据初步统计,当天武汉约有5万考生和家长“赶集”中招咨询会。为了帮孩子填准志愿,许多家长两小时连赶3场,多方搜集信息。

      与高考的知分填报志愿不同,武汉中考志愿是考前填报,时间为5月5日8:00至5月9日17:00。

      多校五一期间开咨询会

      在江汉区咨询会现场看到,武汉一中咨询台前围满了家长,七八名招生老师耐心地解答志愿填报和学习方法等问题。

      “早上7点多钟,就有30多名家长前来咨询,短短半天,就接待了400多名家长。”武汉一中副校长李君标介绍,“为了多跑几所高中,有的家长6点多就起床,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由于5月5日才开始填报志愿,五一期间,武汉二中、武汉六中、武汉一中、武汉十一中、华科大附中等高中和中职都将继续举行招生咨询活动。

      “因为咨询会时间只有半天,有些家长还来不及问清楚,五一期间还可以直接到学校来咨询。”武汉市常青一中校长魏义华介绍,“五一”期间,学校将安排招生老师值班,考生和家长在招生中有疑问的,都可以来学校咨询。

      班名越来越多

      学校出大招吸引优秀考生

      “你女儿成绩不错,可以提前签约理科实验班,具体情况可与校长谈。”今日,在汉口一所示范高中咨询台前,招生老师指着不远处的校长说。

      邓涛(化名)今日一大早就来到江北一咨询点,她女儿今年四月调考成绩是415分。“你可以直接签约上我们的理科实验班。”学校一负责人承诺。

      在招生咨询会现场发现,一些高中设有创新科技实验班、理科实验班、领军人才班、尖子班、名校班、精品小班等班级,这些看着类似,又有些不一样的“班级头衔”,让许多家长犯晕。

      如武汉市二十六中设有30人的名校小班,建议过学校四月调考“预估线”30分的尖子生填报。

      “分如此多班级,定A约、B约和C约,有的再给予500元至1万元不等的奖学金,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吸引优秀考生报考。”武汉一所高中校长说,最关键还得看考生的中考成绩,“一旦成绩没达到学校录取线,考生们签的约就会作废。”

      个别高中用“借读”揽生源

      教育局称将重点整治

      “冲老牌重点高中有风险,万一没冲上就掉到二类高中了。但招生老师说,学校今年可办理借读,就是学籍在其他高中,学生仍然可以在重点高中就读,这事靠谱吗?”

      今日,多位初三考生家长咨询楚天都市报,今年中招,仍有高中借读的途径吗?

      今日中招咨询会现场,走访发现,仍有个别高中以“借读”为名义招揽生源,鼓励一些学生“跳起来摘桃子”,万一失败了还有借读之路可走。

      一所高中招老师解释说,“区内优质初中生源较多,而区内的优质高中学位有限。分数离学校‘校线’差几分的考生,可以考虑来借读,前提是第一批志愿要填我们学校。”

      对此,武汉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市将重点整治提前违规预录学生,或者承诺借读、就读的行为。

      今年秋季开学后,教育局工作人员将随时到各学校班级进行抽查,对违规借读者,发现一个清退一个。违反规定者,将予以通报批评、警告、停止当年评优评先、取消相关荣誉或资质等处罚。


      中职很火爆

      “3+2”专业最俏

      在咨询会现场发现,武汉二轻工业学校、武汉财贸学校、武汉工业科技学校等中职学校摊位前也挤满了人,尤其是“3+2”专业咨询最为火爆。

      “现在读中职,一样有机会上大学,所以家长们的选择更理智了。”武汉财政学校招办主任贺理明说,部分中职开设有“美术高考班”,学习内容跟普通高中差不多,三年后一样可报名普通高考。

      此外,学习各专业的学生,还可以通过“技能高考”考大学。中职学校有的专业还有“3+2”分段培养计划,学生在中职读完三年后,经考核合格,可以直接升入对口高职读2年,不需要参加高考,毕业直接拿大学文凭。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