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7年武汉中考志愿填报重要指南(2)

来源:家长帮社区武汉站    作者:听说读写    2017-05-05 10:31:55

说两句


  •   04

      跨批次考生第一志愿很重要

      对于跨批次的考生而言,填报就相对简单一些。

      对于成绩徘徊在两个批次间的考生,在选择省示范高中时建议采取保守的战略,即选取相对冷门的省示范高中,如果自己发挥得好一点,进校问题就不大;在市示范高中方面,则可以大胆地填一个自己想去的高中,再填一个相对弱一点的。

      值得提醒的是,跨线生在第一志愿的填报上,切不可追求热门高中,跳起来也够不着,最后得不偿失。

      05

      “踩线生”需参考多次重大考试成绩

      填报中考志愿,一些“踩线生”在填报时甚感为难。这些考生的成绩或介于两所省示范高中之间,或在省示范和市示范高中之间“游走”,如何填报才能“扬长避短”,进入理想的高中就读?

      为此,武汉市实验中学校长邱化明表示,填报中考志愿,不能简单地以一两次考试成绩作为参照,除了元月调考和四月调考成绩外,还应多综合几次重大的考试成绩。考生及家长应尽可能收集信息,要知道考生所处的具体位置,如结合每次调考,自己所在校、区内的综合排名。

      06

      中心城区跨区填报无差别

      问:今年中招,江岸区考生能否填报硚口区的高中,录取时有没有差别,有没有限制?

      答:中心城区学生在中心城区范围可以跨区填报,录取时不会区别对待。

      问:儿子是洪山区考生,第一批填报了洪山区的高中,第二批填报武昌区的高中,会不会有什么风险?

      答:没有风险,如果是洪山区考生,报武昌区的高中,与武昌区考生享受同等待遇。所有考生都是由武汉市招考办统一录取,不存在地域之间的区别。

      07

      分配生仍能填二批高中

      问:女儿拿到了育才高中的分配生资格,万一中考时没发挥好,还能否在第二批被其他的市级示范高中录取?

      答:可以。考生可以在第二批填报其它的市级示范高中,与其他考生一样录取。只要拿到了育才高中的分配生资格,中考成绩过了示范高中批次线,且在育才高中校线下30分以内,就可以被育才高中录取。中考时万一没有发挥好,只要达到填报的其它学校的录取线,也可以被其它的市级示范高中录取。

      08

      艺术特长生如何录取

      问:孙女现在读初一,她非常喜欢音乐,想问如何取得艺术特长生资格?艺术特长生读高中时如何录取?

      答:在初中学段内参加武汉市艺术小人才比赛,获得二等奖(含)以上的,可以免试获得艺术特长生;在初中学段内参加区级艺术小人才比赛,获得三等奖(含)以上者,可以参加武汉市的艺术特长生的资格测试。通过了,可以获得艺术特长生资格。

      体育、艺术特长生必须在相应批次第一志愿中填报对口招收特长生的学校,否则视为放弃资格。第一批次高中录取体艺特长生的分数,不得低于一般公办普高录取资格线;第二批次高中录取体艺特长生的分数,不得低于一般公办高中资格线10分;一般公办普高、民办普高录取体艺特长生的分数,不得低于一般公办普高资格线30分。这是今年武汉市对体育、艺术特长生的录取方式。具体录取办法以当年的招生政策为准。

      09

      读中职一样能高考

      问:我的孙子今年四月调考考了300多分,能不能读普高?也想了解一下武汉中职学校“3+2”专业的录取情况。

      答:可以填报普高类志愿,也可以选中职,都是一样可以上大学。尤其是中职的“3+2”专业,一样能直升读高职。而且,中职毕业生与普高毕业生一样,都能参加普通高考。报考中职“3+2”专业,需要达到学校规定的录取线。同一所中职学校不同的专业,也可能对应不同的高职院校。值得注意的是,报考中职类“3+2”选定的专业,直升高职时也是这个专业。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