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武汉中学新生入学须知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7-24 18:28:59

说两句

  •   武汉中学2017年新生入学须知

      各位家长、同学:

      欢迎来到武汉中学,马上开学了,现在把即将开学的有关事项通报如下:

      一.开学安排:(1)8月25日上午8:30报到

      (2)8月26日—8月30日军训

      (3)8月31日休息

      (4)9月1日开学典礼,缴费。

      二.军训计划:

      1.时间:2017年8月26日——8月30日地点:湖北省国防教育基地(蔡甸区奓山街老世陈村特一号野战国防园)

      2.活动内容:国防教育、队列训练、跑操训练、内务指导等。

      3.活动要求:

      (1)军事训练是高中学生的必修内容,也是湖北省课改网上综合素质评价的必填内容,高一全体学生都应参加训练。

      (2)由于身体原因确实不能参加的同学,请于8月25日下午携带本人申请和医院相关证明到政教处(办公楼一楼)办理请假手续,经学校同意后方可暂不参加本次军训,今后择机弥补。

      (3)有既往病史(如曾经伤残、曾患严重疾病或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同学,要及时向班主任说明。

      (4)尊重老师和教官,一切行动听指挥,有事报告请假,不得擅自外出和离开驻地,确保人身和财务安全;基地执行军事化管理,严格遵守基地和学校纪律;努力学习军人素质,认真完成训练科目;

      4.需要准备的物品:

      (1)学习用品:日记本、笔、纸;

      (2)生活用品:校服(第一天穿全套校服到校,注意多带一件外套,防止天气突然变冷)、床单、饭盒、饭勺、洗漱用具及其它生活用品如:球鞋、衣架、脸盆或桶、肥皂、针线包、花露水和常用药品等。

      (3)军训期间不允许携带手机,若需要与家长联系时,请通过班主任联系

      (4)严禁携带危险物品(打火机、易燃易爆物品等),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和大额现金;

      5.特别提醒:

      (1)8月26日上午8:00到校,8:20以班为单位在操场集合启程,8月30日下午军训会操结束后,集中乘车返校。

      (2)学校和基地对各位同学的着装仪表有严格要求:男生不得留长发、染发;女生不得染发烫发、化妆等,所有学生不得佩戴任何饰物(如项链、手链、耳环、耳钉等)。军训期间会有专项检查,请各位同学军训出发前,按要求整改好。

      (3)军训期间学校会及时将活动情况传到年级家长群或武汉中学校园网上。

      (4)8月30日下午基地将举行“武汉中学军训家长开放活动”,欢迎家长们到基地参观(具体安排届时再通知)。

      三.校园一卡通准备办理准备

      1.我校是市内首家使用校园一卡通、致力于创建智慧校园的学校,学校为每位同学免费办理校园卡,校园卡将在学生食堂、公寓、书吧、进出校园门禁等处使用,因此需要每位同学提供个人电子登记照。

      2.请每位同学准备一份“电子登记照”文件,要求:JPEG/JPG格式、清晰度较高、裁剪比例约为9:11(登记照近似比);25日拷贝(或发送)给本班的班主任老师。

      3.拍照时要求:白底、正面、免冠、不遮额头、不影响面貌的真实色彩、不带饰物等。

      四.住校申请:

      1.需要住校的同学,可到本文下方下载附件或到“年级家长QQ群(652189819)”下载《武汉中学住校申请表》,打印并填写好,25日到校后交班主任。

      2.学校将于28日通过班主任或年级家长QQ群反馈审批结果,并公布寝室安排;

      3.审批通过的同学准备个人生活用品,8月30、31日下午2点之后到宿舍布置床铺,开学后交住宿费550元/学期。

      武汉中学

      2017年7月12日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