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武汉经开区一初的分层走班教学将会逐步在全区推广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8 14:57:22

说两句

  •   分层教学就能够因材施教,但受升学压力影响,初中日常课堂实施走班教学的并不多见。

      12月13日,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初级中学官士墩校区的“分层走班”教学研讨会上获悉,该校对数学、英语试行两个月的走班教学后,期中成绩优秀率、及格率翻了番。

      分层走班是啥?

      早上7时55分,七年级2班的周正浩同学走出教室,来到七年级1班教室外走廊上的储物柜前,整理好书本和文具后,排队进入1班教室上数学课。

      经开区一初官士墩校区对七年级的249名学生实行分层走班教学,按照学科水平、学习能力和意愿,分为A、B两个层次。A层是学业基础较弱的学生,B层则较强,老师有针对性地采取强化基础或增加梯度教学。

      同学水平差不多,老师上课有针对性,大家学起来,兴趣和信心都增强了。市教科院初中教研员钟爱林说:“成绩较弱的孩子一般在课堂上不太活跃,参与感不强。听了几个班的课,有一个直观的感受,A班学生在课堂上愿意和同伴、老师交流,也更愿意参与合作学习,说明他们的课堂学习状态是无压力的。”

      经开区一初校长付国屏介绍,官士墩校区是今年9月新开的学校,生源薄弱,有尖子生但也有不少后进生,教学时没法兼顾两头。学校研讨决定试水分层走班教学,因材施教。“试行两个月,学生成绩有了大幅提升,入校时数学优秀率只有4%,期中考试优秀率达到25%,及格率也从40%上升到68%。事实证明,‘螃蟹’吃得有效果。”

      B层学生会吃亏?

      当然也有的家长会担心,这样会给孩子贴标签,孩子心理有落差,现在分层走班,教的东西不一样,但考试都一样,B班的学生怎么办?

      经开一初官士墩校区副校长刘沁桥表示,分层只针对学科,一个孩子数学在A班,但英语在B班,没有了传统意义上的快慢班,相反不会给孩子贴上好中差的标签。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开一初官士墩校区的分层走班经验将会逐步在全区推广。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