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省实验答疑:省实验新高考变化、分配生情况

来源:家长帮社区武汉站    作者:武汉中考    2017-12-26 14:24:22

说两句

  •   Q:八年级的学生,打算参加明年三月的初中数学联赛(估计多数九年级的学生也没精力参加初中数学联赛了)。请问参加这样的数学联赛获奖对进入省实验高中有参考价值吗?

      省实验王校长:以往有网招生政策时,如果学生有竞赛成绩+优秀的平时成绩,我校可以考虑网招。但据说2018年起(目前只是据说)网招政策可能会取消,这意味着所有的学生初升高都要过中考这一关,因此竞赛成绩只能是进入高中后编班起作用,而不能通过竞赛获得网招资格了。在此提醒所有竞赛娃的家长,在竞赛与中考之间,一定要找好平衡点。

      Q:针对新高考,省实验班型有新的方案没有?

      省实验王校长:这个问题,我校已经根据师资、场地、学生意愿等做了模拟分析,已经有自己的预案。但由于涉及因素很多,特别是湖北省新高考政策也有很多核心问题未最终敲定,恕暂时不能公布。但相信,待相关政策明朗后,我们会及时公布的。

      Q:武昌实验寄宿学校分配生指标还是3个吗?今年会不会增加?

      省实验艾书记:一般而言,省实验的分配生到某个学校由区教育局决定,与该校当年学生的成绩有一定的关系。学生越优秀,指标相对多一点。不是固定不变的。武昌实验中学80%学生来自于武昌区,一般录取分数线在武昌区800名左右,元调到这个成绩就差不多了。

      Q:省实验的校考和分配生考试区别是怎样的?

      省实验艾书记:省实验的校考与分配生是同一时间、同一科目、不同对象,不同使用的一次考试。以分配生身份参加考试,来自于初中的推荐,考上是分配生资格。考上或者没有考上,考的好的,可以与我校签约,承诺特设班。其他的外区学生、本区非分配生学生,只要是达到我校报考资格线的,我们一般会给予参加校考的资格。考好了,可以给予特设班签约资格。

      Q:校考和分配生考试是同一套试卷吗?

      省实验艾书记:往年是同一套试卷。今年如何定,还要看上级分配生政策和我校后期的安排。毕竟你们进校后是新高考,选材发生变化啦。

      Q:请问特设班签约资格是什么意思?

      省实验艾书记:高中是分层教学的。基础和成绩优秀的学生我校单独组班,提前承诺,因你们进校后高一后,有个六选三的科目重新组合,我校新高一进校班型还暂时不公布。简而言之,你们新高一与往届都不一样,我校基本政策是高一新班型分层+分类。顶级班型还会以理化生三科为主,基本保持三年不变。其他班级选三,重新编班,一般在高一结束时。

      Q:参加校考是不是也要看元调成绩?

      省实验艾书记:参加校考,是看元调成绩,参考以往的成绩。

      Q:关于新高考选课制度

      省实验艾书记:你们进入新高一,没有以往的文理分科。而是六选三的20种组合了。对实验中学这样的学校,模拟数据显示,学生选择相对集中,我校不会有大的走班。班级会比较稳定。学生层次越高,选择越集中,没那么复杂。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