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备考2019:深入了解普高、职高和中专(2)

来源:家长帮社区武汉站    作者:飞的鲤鱼    2018-09-06 10:41:10

说两句


  •   专业设立:中专、中职、技校以前在专业设置上侧重点有所不同,现在三类学校基本相同,主要包括旅游餐饮服务、机械加工,电子加工、计算机类、幼儿教育等。

      招生形式:中专、中职、技校近年来都放宽了招生限制,只有少数学校还设置一定的录取分数线,大部分学校不再设置分数限制;初中毕业生可以在中考志愿中选择填报中专、中职、技校(有些地方技校还未纳入中考志愿,有些地方已经纳入)。

      你该何去何从?

      出路1:上普高

      对于距离普高线差几分的你来说,最好的选择是上高中,因为上高中之后还有机会奋力一搏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这是用三年,给自己一个机会,毕竟将来要是上大学,思维、见识都会更上一层楼,也能将路铺得宽一点,好走一点。

      出路2:出国留学

      中考失利,除了选职校外,有一部分经济条件好的家庭会考虑让孩子到国外留学。尤其是随着近几年出国留学热,让很多父母将目光从国内教育向国外教育转移。初中毕业生留学主要有三种途径:一是向海外高中直接申请;二是通过中介申请;三是参加中外办学的课程。对那些家庭条件优越、本人英语也不错的同学来说,出国留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出路3:五年一贯制上大专

      所谓“五年一贯制”,又称“初中起点大专教育”,是一种新兴的高等教育模式。参加“五年一贯制”教育的学生在初中毕业的基础上,用两年补习高中课程,再用三年学习大专课程,获得国家承认的学历;这是为了实现广大初中毕业生由于某些原因不能直接升入高中或想跨过高中直接上大学的愿望,是针对初中毕业生直接上大学的专项政策。五年一贯制大专院校日常教学及生活管理相对较严,加之初中毕业生年纪较小,心理叛逆,学生入学后还会有一段时期的不适应。因此,报考此类院校需仔细斟酌。

      出路4:职业高中

      职高是中考失利后的下策选择,虽然职高也可以参加高考,但从长远发展来看,普高比职高好,如果从就业问题来看,职高相对好一点。也有家长认为职高的教育文化层次低,学校管理上可能存在严重不足,而初中毕业的孩子年龄还小,缺乏辨别力和自制力,家长们也担心孩子到职高学校不仅学不到东西,万一再染上不好的习惯,那可就追悔莫及了。职高虽然可以学一门技术,就业率较高,但选择职高的家长还是应该慎重考虑。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