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状元 > 正文

2011年寒假复习备考手册之英语复习

来源:东方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1-01-17 11:23:04

说两句

  •   2011年寒假复习备考手册之英语复习

      英语和语文这一类语言方面的学习,着重还是需要日常的积累,语言的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切不可心急,中国教育以应试教育为主,即使日常积累不够完善,重要的还是要会做题,这就引出了一个也许听着过时但却很使用的学习方法:题海战术!

      练听力,要背单词

      不少考生误认为背单词只在阅读和写作时用得上。其实,英语听力水平的高低离不开单词量的积累。

      专家说,初三生寒假做各种英语专项练习时,都要从基础单词和句型开始。每年都有不少考生因词汇缺乏,无法理解和提炼听力文章内容。因此,考生练习时要多听往年中考听力试题,记背关键单词。答题时加强单词拼写准确性及基本读音和快速准确记录信息的训练。还有的考生审题不够严谨,误读单词,所答非所问,这也要通过多背单词,认真审题来弥补。

      单选题,建错题本

      英语单选题是较容易得分的题目,但也有考生因基础知识不扎实,不能彻底理解语境,使“送分题”变成了“失分题”。

      专家建议,英语单选题中语法是重点考查项目,题目变化不会影响考查的知识点。考生最好从现在起就建立一个错题本,把每次考试容易出错的单选题写在本上,时不时拿出来记忆和理解,中考前可直接据此复习,这样效果更好。

      阅读,每天做两篇

      寒假做阅读时,考生要有意识地积累词汇,遇到生词要做标记,做完后结合上下文理解,久而久之,出现频率较高的词汇就能记牢了。

      做阅读和完形时,考生要根据“上下求索,左顾右盼”的原则,结合上下文理解句子内容,而不要单纯从一个句子入手。假期里,初三生可限时练习,养成每日阅读的习惯。张宏说,中考生每日至少练两篇,文章可从练习册或书本中选择,而不要盲目从辅导书中找。考生还要背诵、默写并熟练运用60个句型,做到“手”中有句,写作不慌。

     

      相关链接:         

      2011年寒假复习备考手册之英语复习                   2011年初三元月调考试卷答案大汇总

      2011年寒假复习备考手册之语文复习                   中考语文重难点复习专题汇总

      2011年寒假复习备考手册之数学复习                   中考数学重难点复习独家大汇总

      2011年寒假复习备考手册之理化复习                   中考作文写作技巧专题汇总

      2011年寒假复习备考手册之思品,历史复习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