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艺术小人才”中考加分或取消 家长瞄准小升初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柯美杰    2011-03-11 11:42:45

说两句

  •   “艺术小人才”中考加分或取消            家长瞄准小升初

      武汉市中小学艺术小人才比赛昨结束,两天来共3300余名中小学生参赛。虽然获得艺术小人才一等奖的学生中考加分或将取消,但参赛人数仍创新高,比去年多200余人。

      加分政策或取消

      据了解,艺术小人才比赛分音乐、综艺类(包括声乐、器乐、舞蹈、综艺四项)和美术类(包括绘画、陶艺和书法篆刻),美术类在育才美术高中举行,1500名中小学生参与角逐,之前举行的音乐综合类比赛更是多达1800余名学生参加。

      今年“小艺考”如此热也让人吃惊,“往年因为拿到‘艺术小人才’称号的学生能在中考中获得加分,因此吸引了许多学生参赛,但今年这一政策可能取消,但学生的热情不减反增。”汉口一初中负责人说。以前武汉市艺术小人才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中招时可享受一定的加分或减位置值优惠等优惠政策,但今年武汉市可能取消了“艺术小人才”一等奖获得者享受中考“加分”优录,只保留二等奖以上(含二等奖)获奖者直接取得艺术特长生资格的政策。

      不管中招,家长瞄准小升初

      中考加分政策可能取消,为啥家长还如此热衷?部分学生家长确实出于提高小孩艺术素质考虑,水果湖一中学生家长肖江涛说:“学习艺术有利于塑造小孩形体与气质,再说多个特长,将来也多条出路。”

      然而,更多家长还是冲着升学而去,武昌实验小学家长张茜说:“艺术小人才比赛获奖证书对小升初仍有作用,我们现在还没考虑中考,首先是上个好初中。”

      根据武汉市教育局规定,公参民学校自主招生不能举行文化考试,但具体操作却未规定,因此一部分学校看学生获奖证书的含金量,而艺术小人才比赛由武汉市教育局举办,无疑具有较高含金量。武汉一公参民学校校长昨日表示,该奖项确实是他们进行自主招生时的一个重要参考,“获得这个奖项的学生,无疑具备一定能力,因此同等条件下,肯定会优录。”

      学习艺术有利于塑造小孩形体与气质,越来越受到家长的重视。

     

    相关文章:

    初中毕业生能享受哪些优录加分项目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