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查询 > 中考录取查询 > 正文

2013武汉中考分5批次录取 市示范高中明日开录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武汉中考网整理    2013-07-17 09:28:29

说两句

  •   武汉中考网7月17日: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招录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各区学校的招录工作。

    2013中考录取,中招录取现场

    长江商报消息 武汉中招昨起集中录取,首次远程网招

      昨日起至24日,武汉市开始对中考考生进行集中录取,并发放录取通知书。考生最早可于今晚登录武汉市招考网(延伸:2013武汉中考录取查询入口)查询录取结果。

      昨日上午,经武汉市招考办允许,本报记者获准进入中招录取现场。中招录取现场安保严格,大门与每一层都有武警把守,楼层电梯需电梯卡才能上。

      今年首次远程网上录取

      据介绍,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6.7万人,报名总人数为65015人,报考率为97%。今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约3.5万人,比去年减少约0.18万人;中职类学校招生计划约2.9万人,比去年减少约0.3万人。今年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93.6%以上,比去年提高1个百分点。

      与往年相比,今年中招最大的变化是,首次实行远程网上录取方式,以考生电子档案为基础,通过计算机远程网络实现录取。此举将降低高中的招生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缩短录取时间,同时让中招更加公开透明。“录取方式基本与高招一样,都是互联网录取。”武汉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说,由于是首次实施远程网上录取,为确保录取工作平稳顺利,今年录取将按远程与现场“双轨制”执行,学校还是会被要求去招考办指定的现场,集中进行录取。

      市示范高中明日开录

      远程网上录取期间,考生电子档案的运行状态共有7种:自由可投、已投档、学校在阅、预退档、预录取、待审、录取。由于今年首次实行远程网上录取,每批次录取结束后,考生可通过武汉招考网查询自己最终的录取结果,但不提供电子档案运行的其他状态。

      武汉市招考办介绍,报考中职类的考生提前录取。普高类学校在录取新生时,先录取提前批志愿(即中职和民办高中)的考生、分配生候选考生,再按批次志愿录取。已录取的考生,不得无故退录,不再参加后面批次的录取。

      记者昨日在中招现场看到,武汉开发区一中录取工作已经结束,录取名册已经打印盖章。按照工作流程,省示范高中录取今日结束,考生最早可于今晚上网查询。

      武汉招考办相关人士说,市示范高中录取将于明日开始录取。29日至31日,武汉市将进行集中补录。

      分5批次录取

      武汉市招考办介绍,第一阶段全市集中录取,从16日至24日,分5个批次进行:提前批学校(民办高中和中职学校)、第一批学校(省级示范高中)、第二批学校(市级示范高中、国际部)、第三批学校(一般公办普通高中、民办高中)、第四批学校(中职学校)。(记者柯美杰通讯员龚伟实习生黄颖)

    相关文章推荐:

    2013武汉中考录取第一批次昨日开始(含录取进程表)

    热点汇总:

    2013查分入口 | 中考答案(官方版) | 2013中考真题汇总 | 2012第一批录取分数线
    中考数学视频讲解 | 中考英语视频讲解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分数线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武汉中考网,2019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