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英语退出高考”系误读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雨中行    2014-05-19 10:42:39

说两句

  •     武汉中考网5月19日讯: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媒体误读,高考改革方案正在在研究制定中。
       
        昨日有媒体报道援引北师大教授顾明远的说法称,全国将在2017年执行高考新方案,英语不再参加统一高考,而语文、数学则成为两门必考科目,且会在新高考中加重分量。在上述报道中,顾明远提及前几天教育部刚举行过相关会议,“近期估计就要发文了。”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吴晶)针对“高考改革方案2017年实施,英语退出统考”的传闻,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1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特别是高考改革事关千万学子和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十分重要、十分复杂、十分敏感。目前,教育部正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紧锣密鼓地研究制定和完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
       
        “方案力求充分考虑高考改革的复杂性、周期性和长期性,先试点后推广,以积极稳妥地有序推进。”续梅说。“方案确定后,我们一定会及时发布,按照三年早知道的原则,方便考生和家长了解。”
       
        自17日开始,有关“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称高考改革方案2017年实施,英语将退出统考”的报道成为关注热点。记者18日午间电话采访了正在杭州出席学术会议的顾明远,他向记者详细解释了自己对高考英语改革的理解:英语实行社会化考试、一年多次考试是改革方向,现有的计分体系造成分分计较,考生差一分就排一操场,不公平,也不科学,因此我们很多专家都主张英语实行等级计分制,并以多次考试中的最好成绩计分,这绝不等于高考不考英语,也不会削弱目前的英语教学,因为高校招生录取时对英语等级仍会有要求,只是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高校的要求可以有所区分。
       
        去年,教育部曾表示拟于2017年实施高考改革试点。“当时教育部是根据三年早知道的原则,宣布的这一时间节点,但是高考牵系重大,目前方案尚未确定,因此有关改革的一切都要以相关部门的正式公布为准。”顾明远说。
       
        已卸任中国教育学会会长的顾明远,现任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近年来,顾明远参与了关于高考改革的相关调研和方案论证。
       
        教育部:方案提前3年公布
       
        英语2017年退出统一高考?昨日,顾明远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回应称,系媒体误读,一切要以相关部门正式公布为准。英语实行社会化考试、一年多次考试是改革方向,但这并不等于英语退出高考。
       
        作为中国教育学会原会长,顾明远是教育部专家咨询“常客”,其担任着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推进素质教育改革组组长、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昨日,教育部发言人续梅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教育部正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抓紧研究制订和完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方案确定后,我们一定会及时发布,按照三年早知道的原则,方便考生和家长了解。”
       
        3月份至少两次征求意见
       

        “今年的重中之重是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教育部长袁贵仁在201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说。
       
        据教育部官网的袁贵仁讲话稿显示,今年,教育部将出台考试招生制度“总体方案”和关于高考、外语一年多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考试招生违规处理等配套“实施意见”。
       
        但方案尚未公布前,已有多家媒体先后根据业内人士言论,“曝出”方案的部分内容,引发广泛关注,但每次都是以“澄清”告终。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在今年3月,有关部门已至少两次召集相关代表,就考试招生改革方案征求意见。
       
          相关链接:
        2017高考新风向,是这样吗?
        2017高考改革,对2014级入学新高一学生有啥影响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7年英语退出高考”系误读 教育部会提前三年发布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