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讨论 > 正文

2014武汉中考复习有妙招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闹点小小情绪    2014-06-04 15:32:17

说两句

  •     武汉中考网讯 中考前最后的复习阶段,有的同学从思想到行动都放松了许多。索性就在老师的“驱使”下,不断地朝各个方向前进,自己也没了方向,没了目标。殊不知,复习是一个查漏补缺的过程。有的同学经过复习,会的知识仍旧会,不会的知识仍旧不会。这样的复习,没有什么意义,并且浪费了考前宝贵的复习时间。下面考拉网给大家介绍几个备考策略:
       
        梳理知识
       
        临近中考,学生要有一定的自主性,光跟着老师“跑”没用。因为每位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不同,复习进度也不同。首先,要善于归纳知识点。比如:根据作文的题材、内容进行适当分类,这样,在考场中遇到任何作文题,都可以做到心中有底。其次,参照考纲,逐条检验是否牢固理解了知识点,并迅速查出遗忘或遗漏的要点。
       
        主攻薄弱环节
       
        有些学生遇到容易题常常会粗心大意,极易答错,可遇到了较难一点的题又容易心慌意乱,不知所措。针对这样的情况,建议这类同学在平时采取两个步骤加强训练。第一,在一段时间内,有意识地将所有训练题都看成难题,这样,对容易的题也会认真地去做,同时又能树立信心;第二,在下一段时间内有意识地将所有题都看成容易题,这样,我们对难题也不会产生畏惧心理。一旦考试,你的能力就会完全发挥出来。
       
        以训练为主,合理安排复习时间
       
        课本上的习题虽然难度不大,但是只是的掌握和运用作用很大,因为他往往给出了运用知识的一些典型方法和途径。有条件、有能力的学生可以把一些知识上有关联的习题综合起来分析、研究,相信你会受益匪浅的。课外的习题一般以近年来的中考试题为主,我们研究这些中考试题,不是为了捉题、碰题,而是为了找出考题思路与途径,求得解题的思路和方法,因此,我们可多安排些时间研究这类试题,文科方面应该做,理科方面也该做,俗话说“见多识广”就是这个道理。要努力克服一种极端,喜欢的就做,不喜欢的就不做,我们应把它反过来,不喜欢的更应做。不然,我们的复习将前功尽弃。做题要注意总结一些好的方法和技巧,注意分析自己的不足,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更要注意努力使知识连贯,寻找解题规律,培养自己的“题感”。
       
        浏览错题集
       
        不少细心的同学,都备有一本错题集,将初中三年来曾经做错的题目,都抄在上面。最后复习时,这本错题集就可以发挥作用了。回顾旧题、错题,问问自己还会不会做,从而更好地查漏补缺。
       
        研究考题
       
        学生可以把历年中考的每一份试卷当作模拟演练的机会,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在模拟考试的过程中,学生要培养正确审题的习惯,尽量避免做错题目。另外,要养成检查试卷的习惯,学着做完试卷回过头至少检查一遍,再核对答案。这样坚持下来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才能在中考考场上不至于在细节上失分。
       
        在最后的冲刺关头,学生们要把平衡心态放在第一位,在常态中参加考试,大家才能避免发挥失常。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中考复习有妙招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