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2018学年武汉普通中小学教学安排公布(3)

来源:武汉市教育局    作者:武汉市教育局    2017-07-07 19:02:53

说两句


  •   晨会(夕会)、班队会等由学校自主安排。落实少先队活动,1年级至8年级每周安排1课时,其课时可在地方课程与学校课程中统筹安排。

      鼓励支持开展各类学生社团活动和校园文化节、科技节、艺术节、体育节等特色活动。

      专门学校、特殊教育学校按其制订的课程计划执行。

      (二)普通高中

      认真落实《武汉市普通高中课程设置方案(试行)》(武教基〔2009〕48号),开齐课程,开足课时。要从实际出发,加强课程的建设与实施管理,建立和完善各具特色的学校课程体系,探索适应新高考改革的选课走班课程实施模式。

      必修和选修Ⅰ课程的每个模块的教学时间一般为36学时。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每个模块原则上为18学时;研究性学习应保证270学时;社会实践共3周;社区服务不少于10个工作日。选修Ⅱ课程按照模块开发,每个模块可以设计为18学时(1学分),也可以设计为36学时(2学分)。

      加强技术、艺术、体育与健康、综合实践活动等领域课程的实施与管理,形成学校课程特色;加强高二年级选修模块的教学与管理;加强高三教学内容实施与复习备考管理。《民族理论常识》课时在专题教育课时中安排。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转发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关于在普通高等学校和高级中学开展学生军事训练工作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01〕48号)的规定,学生军训“统一纳入社会实践课程进行”,时间为1—2周。

      高一年级不得分文理科。高考之后,要认真做好高三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指导学生填报志愿,组织参加社会实践、社区服务和其他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增长知识和能力的活动。

      (三)幼儿园

      认真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3—6岁儿童成长与发展指南》、《武汉市幼儿园一日活动指南》(试行),科学制订保教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和组织幼儿一日生活,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为幼儿提供健康、丰富的生活和活动环境,满足他们多方面发展的需要,培养幼儿良好习惯和兴趣,切实防止和纠正“小学化”现象。

      四、有关要求

      1.严格执行国家课程计划。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根据国家、省有关规定,加强对学校执行课程计划的指导、督查与管理。各中小学、幼儿园要按照课程计划要求,开齐课程、开足课时、纳入课表、安排教学。

      2.做好课程的建设与实施。处理好国家课程、地方课程与学校课程的关系,处理好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的关系。统筹安排好专题教育课程。学校在执行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的同时,要结合实际,积极开发学校课程,创新学校特色。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