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武汉体育中考抢分“大作战”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荆楚网    2011-02-28 10:08:59

说两句

  • 图文:武汉体育中考“抢分攻略”

    (上图:坐位体前屈)

      再过一个多月,武汉市九年级学生将参加体育中考。同时,今年是该市中考从位置值改回分数制的第一年,体育中考分数“含金量”更高。为了获得高分,一些考生突击训练,除了跑步和跳绳外,还进行“坐位体前屈”强化训练。如此突击训练有效果吗?会不会伤害身体?如何做好考前准备,才能发挥出最佳水平?昨日,武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硚口区教育局体卫艺站专家为考生进行如下指导。

      一、体育中考“含金量”提高

      “以前,近九成的考生都拿满分,都是同一个成绩,差别不大。”昨日,十一寄宿学校一位家长说,今年中考,恢复为分数制后,考生排名变成了“分分必争”,体育中考分数的含金量提高了。“因为体育中考多拿一分,也相当于是语数外成绩多考一分。”

      据了解,今年,武汉市体育中考时间为4月6日至17日,采取平时成绩和体育测试两部分进行综合评定,满分为30分。其中,平时体育成绩占15分,体育测试成绩占15分。

      与去年相比,武汉市体育中考总分减少了15分。那么,今年为何减少体育中考总分?“虽然体育中考总分降了,但体育中考分数的‘含金量’不仅没降,反而还有所提升。”业内人士称,今年,武汉市中考成绩的呈现方式将由“等级制”恢复为“百分制”,考生成绩“比拼”将出现“分分相争”。因此,与语数外等文化科目的总分相比,体育中考45分的总分有些高,肯定要有所调整。“虽然有所降低,但‘含金量’依然很高。”

      此外,免考生分为两类:一类是因肢残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与平时体育成绩一同按满分30分计分;第二类为因伤、病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按免考项目的50%计分。

      二、测试由“电子考官”把关

      近年来,武汉市体育中考一直保持着稳中有变:2008年增加中长跑测试;去年,将立定跳远项目改成了1分钟跳绳。今年,体育中考取消了“身高体重”标准、“肺活量体重”、“握力体重”指数,改由“坐位体前屈”取代。

      昨日,武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曹文伟在接受采访时解释说:今年,体育中考测试项目调整主要有两大原因:首先,今年中考,由于考生的考试成绩由“等级制”调整为“分数制”,体育中考的总分将有所调整,并调整测试项目;其次,“坐位体前屈”也列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学生的身体柔韧性,有助于引导学生注重平时的体育锻炼。

      曹文伟说,新的测试项目坐位体前屈,今年也将采取“电子考官”测量,考生按规定推动仪器后,“电子考官”将自动“读入数据”,并取最好成绩。“跳绳计数”也是采取“电子考官”,由一套电子感应系统来“计数”,绳子每跳过一次,“电子考官”会自动“记录”。

      他指出,另外,绳子也是可调节长短的。考试时,考场将提供同一型号、仅长短不同的绳子,考生可按自己的身高自由选择,还可随时调整。

     

    下一页:九成考生可能拿到高分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