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2湖北中职生考大学宣传问答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湖北频道     作者:武汉中考网整理    2011-05-27 13:49:07

说两句

  •   1.2012年湖北省继续开展以技能操作考试为主的招生考试改革试点,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2011年4月29日,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2012年继续开展高等学校招收中职毕业生招生考试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鄂教职成[2011]6号)文件,文件规定,2012年湖北省普通高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继续开展以技能操作考试为主的招生考试改革试点。主要内容为:2012年在机械类、电子类、计算机类等专业开展全省统一技能操作考试,实施以技能考试为主、文化考试为辅的招生考试改革试点;考生先参加技能操作考试,合格后再参加文化综合考试;机械类、电子类专业技能操作考试考点设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类专业技能操作考试考点设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2.哪些中职毕业生可以报考?

      答:具备以下条件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可以报考:

      ①经湖北省注册、具有正式中等职业学校学籍(中等职业学校包括含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等,简称中职);

      ②具有湖北省常住户口;

      ③就读机械类、电子类、计算机类相关专业;

      ④2012届或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

      3.考生什么时间报名?什么时间参加考试?

      答:考试内容分为技能操作考试和文化综合考试两部分。考生要先参加技能操作考试,技能考试合格后才能参加文化综合考试。

      技能操作考试报名时间为2011年5月21日至6月20日,具体时间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公布为准。机械类、电子类专业技能操作考试地点设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开考时间为2011年7月20日;计算机专业技能操作考试地点设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开考时间为2011年8月20日,各考生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文化综合考试报名时间和考试时间都与普通高考同步,考试地点由报名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安排,具体考试时间和考场安排以准考证为准。

      4.如何报考技能操作考试?

      符合报考条件的2012届毕业生,需持所在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二代身份证以及户口本等;往届毕业生需持毕业证、二代身份证和户口本原件报名。

      参加机械类、电子类专业技能操作考试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到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报名;参加计算机类技能操作考试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报名。

      报名时须考生本人前往报名点进行专业技能操作考试报名资格审查,现场采集本人相关信息并照相。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只能在机械类、电子类、计算机类三个专业中选择一个专业类别进行技能操作考试,不得兼报。

      5.中职毕业生参加技能操作考试后怎样报名参加文化综合考试报名?

      答:参加技能操作考试且成绩在D等及以上等级的考生,可在户籍所在地或就读学校所在地的县市招生考试机构报名参加2012年普通高校招收中职毕业生招生考试试点文化综合考试。

      文化综合考试报名时间与湖北省普通高考报名同步,一般在2011年12月到2012年元月之间,具体时间见省教育考试院规定。

      6.文化综合考试、技能操作考试有哪些科目及分值?

      答:文化综合考试内容包括常识、语文和数学三个部分,共200分。

      技能操作考试为实际操作,具体内容为:

      机械类专业考试内容为钳工技能、车工技能、铣工技能,考生可任选一种。考试标准为初级工技术标准,满分为200分;

      电子类专业技能操作考试的内容为电子装配、维修电工技能,考生任选一种。考试标准为初级工技术标准,满分为200分;

      计算机类专业技能操作考试的内容为程序员技能、网络管理员技能、信息处理员技能三个模块综合构成。考试标准为初级技术等级标准,满分为200分。

      各科目考试时间长度:文化综合考试共150分钟,专业技能考试时间根据专业要求确定。

      技能考试成绩分为A、B、C、D、E五个等次。A为180分以上(含)、B为160-179分、C为140-159分、D为120-139分、E为119分以下(含)。E等为不合格。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