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重点高中 > 武昌区 > 武昌实验中学 > 正文

2013武昌省实验中学中考志愿填报指导

来源:武汉中考网整理    作者:武汉中考网    2013-02-24 01:21:09

说两句

  •   武汉中考网:2013省实验中学报考指导。

      2013省实验中学报考指导,也就说,大家什么样的成绩才能考到实验中学。这里面要提到2个概念,一个是档次,一个是概率。实验中学科技班的水平,大抵相当于武昌区前300的孩子,如果把它还原成元月调考的话,在494分左右,如果你在这个分数以上,那么就相当于进入实验中学的科技班的,也可以到华一的指令线。这是说的一个绝对概率。

      第二个学校的指令线,去年532分,是武昌区的650名左右,还原成元月调考是480分。

      三限生是528分,相当于武昌区的850名,还原成元月调考475左右。

      那么国际部,还原成元月调考470分。也就是元月调考470分以上报考实验中学是可以考到国际三限指令甚至是科技班。为什么这样说呢?第二个问题就是概率的问题。实验中学的学生80%来自武昌区内,我说的武昌区内报考住到武昌区结果到汉口去读书的学生,有的学生择校到了七一外校,二中,报考的时候又回到的武昌区。20%的学生来自武昌区外。

      70%的学生在我们咨询的时候够我们的线考进来的,有30%的学生是他斗胆报考实验中学考进来的,打比方我打比方480达指令线,有30%的学生考到指令线上去了,就这个概率。

      如果你的孩子468分,我说你最好不要报,但是你的孩子就喜欢省实验,一定要报,那你就赌那30%的概率,风险大些。490分是否就能一定能报上呢,每年也有跟我们签的理科实验班,甚至签科技班,但是中考的时候没有考进来。所以中考是一锤子买卖,看孩子是否能适应。中考最大的不同是分区阅卷。打个比方,全市的语文试卷都在江岸改卷,客观题差不多,但是涉及到作文这一块恐怕有些差别的,平时50分你孩子能拿45分,但是这回只能拿35分,这当中就有10分的差别。10分就是华师一掉到省实验来。这里面关键是复习。

      报考实验中学有一个概率问题,有一个适应问题,这个阶段看你的心态,看你的实力。去年有个45中的孩子,刚到470,可能到三限,由于家庭条件一般,最后没有报考省实验直接报到武汉中学,最后考了560多分,最后哭啊。有些孩子在报考的时候降低了报考要求,最后超常发挥,考的非常好。有些孩子因为签约了到最后反而考差了,抱怨家长,家长埋怨学校,说和学校签完之后孩子放松了,每年都因为这事扯皮,所以这里有个概率的问题。

      现在中考的政策是先报志愿在进行中考,建议首先,有机会争取分配生的就尽量争取,二,能和学校签约就尽量签。任何一个高中对签约是一诺千金的。去年多的家长签了6-7个,真正中考的只能签一个,有签约有保障。

      所有的签约有限制条件,第一,你肯定是报这个学校,指令三限国际一条龙报过来,达到我的线,我承诺你进班。如果签了约也报了学校,但是没达到这所学校的线,那也没办法了,白签了。签了约,最后还要看成绩说话。

     相关文章推荐:

    武昌省实验中学中考签约三大等级

    武昌省实验中学近几年发展史

    2013武昌省实验中学中考志愿填报指导

    武昌省实验中学班级类型

    武昌省实验中学招生类型

    武昌省实验中学国际部全面了解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