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重点高中 > 武昌区 > 武昌实验中学 > 正文

武昌省实验中学三大中考签约等级

来源:武汉中考网整理    作者:武汉中考网    2013-02-24 01:36:46

说两句

  •   武汉中考网:2013武昌省实验中学招生答疑讲座问答汇总。供2013武汉中考学生及家长参考和学习。

      1.分配生分到各个学校的名额是根据什么确定的?

      分配生分到各个学校的名额是学校的名额决定的,但是不是以高中的人数确定,是以教育局为单位。打个比方,如果45中有500个学生毕业,那么从理论上讲,他可能要获得100个分配生,这100个学生,实验中学可能给8个名额,武汉中学可能给他30个,14中可能给他20个,所以分配生是根据初中人数来确定,最后把各个高中的分配生加起来的比例是一样的,哪些学校的分配生多,哪些学校的分配生少是教育局决定的。以武昌区为例,去年实验华一元调470分以上,那么这一次,一定要高于470分,武汉中学14中的分配生是在440以上,那么水果湖,东中要求400分以上,这是分配生的问题。

      2.我们签约了分数没达到,能不能进?

      签约了,又报考了,分数只要能达到本校最低的国际部的分数线。

      3.如何和实验签约?

      就是参加学校的校考,元调,期末考试,七校联考,国才,荆楚,明心考试,到这里都只能是参考,我们最后用我们自己的考试成绩来说话。今年准备数学100分,物理50分,外语50分,200分的总分。考试时间我们会提前2天电话个别通知家长,不能公告,这是违法的。教育局不让考,我们也是擦边球。为什么能有擦边球呢?因为网招生,具备网招的学校是可以进行测试的,什么是网招生,看资料,看成绩,目测。每年虽然有20名网招生,但是最后我们有承诺100多人到科技班实验班,你说不考怎么目测?目测不出来的。所以说签约,一定要参加考试,这是主要途径,少数学生没有参加我们测试,获得西安交大资格的,长期在某个学校保持前多少名我们比较熟悉的孩子,也有签约的。

      每年各个学校考到实验的人数有一定的比例,外校220人左右,七一250人左右,566也在250人左右,汉阳三初也在230左右,一初150人左右,武钢实验初中在130人左右,二中广雅270人左右,11初130人左右,水一水二南湖武汉初中在50-60人左右,还有个华一寄宿,前200可以考进来。华一寄宿最近几年发展特别快,直逼566。华一初和和卓刀泉中学(洪山区的两个老大),前130名可以考进来。每一个学校能靠近实验是有个固定值,就看你报不报。

      以考为主,以初中学校推荐为辅。四月调考之后,学校会参考2个调考成绩,会给予少许承诺。

      4.文科是否有重点班?

      无

      5.网上的A约,B约C约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区别?

      这里没有这样的说法,就是进科技实验班,分好几个等级:

      第一个是黄金承诺,承诺了你科技实验班,只要你报考了只要达到了最低线,进来后是免费的,哪怕是你只考到了三限国际部,一样免费(免了2w多),这是最高的承诺,相当于网招生。

      第二种,承诺你进班,但是你考砸了我不免费。可以进科技班。

      第三种,进科技班,要求你达到指令线,没达到就只能进理科实验班了。

      总之,按成绩承诺,成绩越好,承诺越高。

      6.宿舍多少人?

      宿舍:400多人,就远原则。

      7.实验分班是前承诺,分了班之后再报名,和其他学校不一样。科技班相当于武昌区300名,洪山区80名,江岸区250名,只是相当于。科技人数与承诺和报考人数相关。

      8.2013年招12个班。

      9.差别在于学生群体,因为老师同时带各种班。平行班的借读生是导致学生参差不齐的重要因素。学风还是好的,借读生协议

      10.特长生在招生办报名,3月份学校进行单项测试,田径在市运动会获奖能进。

      11.不来参加三月份的校考也可以,4月分配生考试,三考合一,分配生,网招生,签约生。

      一般说来,没参加校考,想签约,可以在四月调考之后可以参考2次考试是否稳定,但是那时候的承诺含金量是比较低的。最好是到校网站上报名参加校考。

      12.实验中学文科升学率和华一外校是一样的,2011届64%。2012重点班,80%,平行班50%

      因为小班40多人,配的老师非常好。

     相关文章推荐:

    武昌省实验中学中考签约三大等级

    武昌省实验中学近几年发展史

    2013武昌省实验中学中考志愿填报指导

    武昌省实验中学班级类型

    武昌省实验中学招生类型

    武昌省实验中学国际部全面了解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