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 正文

2013武汉四月调考语文作文父亲5种写法(含例文)(2)

来源:仰望星空    作者:武汉中考网    2013-05-10 11:46:37

说两句

  •   例文1:紧扣材料中的关键句取胜 父 亲

      父亲,是和母亲一样令人宽慰的存在。我们呱呱坠地时,“父亲”这个名称便让这个男人又承担了一份责任。我们蹒跚学步时,母亲会牵着我们的手一起走,而父亲只是站着,却会为我们的进步而欣喜;我们认知世界时,母亲会教我们感性地观察世界,父亲会教我们理性地审视世界。但不论怎样,父亲永远是父亲,是我们无法割舍的存在。

      父亲并不只是称呼,也是一付重担,一份责任。父亲这两个字,并不仅仅只是称呼,父亲需要扛起的同时也有对我们的责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向来很注意这一点,即使是在大选最关键的时刻,他也会抽出时间陪伴女儿,只为了担负起那一份责任,再反观明朝的弘治皇帝,为了大明江山鞠躬尽瘁,却忽视了最为重要的,自己作为父亲的责任。最终,明武宗朱厚照,弘治帝的儿子成了一个不思进取,只知玩乐的皇帝。确实,父亲的责任十分重大,他要带着我们理性地观察世界,他的一举一动,都会成为我们模仿的典范。父亲的意义,便在于那沉重的责任。

      父亲并不只是责任,也是一份关爱,一份深情。从小,我们便总是听到歌颂母爱的诗作与歌曲,却甚少有父爱。确实,父亲总是不会学着母亲大大方方地表达自己的爱,而是默默地扛起责任,将爱意浓缩进了责任重。傅雷的爱,在给儿子的一封封书信中;刘备的爱,在那一句“勿以善小而不为”重。繁重的责任也许让他们的爱不能表现出来,在细微之处,却总能看见他们的点滴深情。父亲的意义,便在于那厚重的深情。

      父亲并不只是深情,也是一句提醒,一座警钟。当我们犯错时,母亲总会用温柔的拥抱来安慰我们,父亲却会警示我们,提醒我们;当我们得意时,母亲总是会用开心的笑容分享喜悦,父亲却会提醒我们不可大意。而我们需要的,不仅是母亲的安慰和喜悦,也要有父亲的提醒和警示,才能有清醒的头脑迎接挑战。父亲的意义,便在于那善意的提醒。

      父亲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是责任?是深情?是警示?也许并不全对,但父亲就是父亲,是我们成长路上不可替代的存在。父亲的责任,深情,提醒,早已在心中种下根基,烙下印记。

     相关文章推荐:

    中考作文题解读技巧 如何确保“双扣题”技巧(含例文)

    初中作文写作深度及得高分要点答疑汇总

    中考文言文翻译150个词解析

    2013初三元调语文解惑—作文到底是写议论文,还是记叙文?

    初三期末考文言文注重梳理 作文注重生活、阅读的积累

    中考作文开头结尾要简练 五大技巧助你的高分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