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武汉中考网特别策划

返回首页

P01 封面 P02 目录 P03 冲刺复习 P04 中考饮食 P05 中考心理 P06 中考进行时 P07 中考作文 P08 中考真题 P09 中考查分 P10 中考分数线
上一页下一页

042014武汉中考进行时...

  • 最后一批90后迎来首次人生大考
  • 2014武汉中考没有意外就是成功
  • 网上评卷,考生答题应注意些什么
  • 5种心理暗示缓解中考考前焦虑
  • 2014年武汉中考生录取工作的问答
  • 2014年武汉中考作文《兴趣》范文
  • 武汉七成中考生表示填志愿"很纠结"
  • 中考早餐吃不好影响临场发挥
  • 家长们择校要考虑几个问题

更多新闻...

 6月20日21日两天,武汉市6.24万名学生参加中考。这也是最后一批“90后”迎来的人生第一次大考。今后,初中校园将全面进入“00后”时代。
昨日下午,在武汉市第十九初级中学,全校师生为即将参加中考的初三学生们加油鼓劲。   
 初一、初二年级的“00后”学弟学妹们为即将赴考的“90后”学哥学姐们系上了象征胜利的红手链,全体师生夹道欢送他们离校,场面感人。    
 面对人生第一次大考,最后一届“90后”初三学生与“前辈”相比,自主性和自信心普遍更强。 【详细】
  中考在即,很多家长随孩子一起紧张起来,中考心理专家写了下面这篇文章,希望能给中考家长们提供一些借鉴。
  四年前我的孩子参加了中考,一年前我又成为一个没有节假日、没有周末的高三学生家长,陪孩子渡过了高考。现在回想起来,还清楚记得那时的心情:每天仔细地操持着一日三餐,作息的节奏完全跟随着孩子,从不主动去问他模考成绩,内心却不断盼望他告诉我一个好消息;一有空闲就默默估算他的各科成绩,然后一科一科加起来,算算总分,想想可以报考哪所学校……
  日子一天天过去。越临近考试,越将考试那两天的日程“放大”,几点起床?准备什么早餐?出门走哪条路不会堵车?中午吃饭和休息,不能到外面吃,千万别生病,文具都带齐…… 【详细】
  问:2014武汉中考网上评卷,考生答题方面应注意些什么?   
  1.选择题答案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填涂,写在试卷上的答案概不给分。如需要对答案进行修改,先用橡皮擦干净原来填涂答案,再重新填涂,注意不要擦破答题卡;非选择题用0.5毫米黑色笔迹签字笔在答题卡限定的答题区域内答题,超出答题区域书写的答案无效。用规定以外的笔填涂或答题一律无效。   
  2.答题时,字迹要工整、清楚。行距不宜过密。答题一定要注意写在相对应的题号区域内,防止答错区域,若发现答错区域须将答题内容划掉,在正确的答题区域内重新答题,不可自行修改题号。   
  3.考生如需对非选择题答案进行修改,可将该书写内容划去,在其上方或下方空白处重新答题…【详细】
  武汉中考网:考前焦虑可引发异常生理反应专家表示适当的心理暗示可降低焦虑.   
  中考临近,如何避免考试焦虑又成了考生和家长们关心的话题。心理科专家介绍,考试前和考场上,通过适当的心理暗示法,可以有效地降低焦虑、放松心情。   
  为学生备考准备了几招缓解焦虑的办法:   
  考试前放轻松……【详细】
  问: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工作是如何进行的?
  答:高中阶段学校采用远程网上录取方式分类、分批次进行。对中职类学校,可采取注册方式补录。
  录取工作严格按政策、计划、批次、志愿、考生升学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录取。具体办法是:根据考生志愿,按考生升学成绩总分从高到低依次进行录取;若考生总分相同,则语数英3科分数之和高的优先录取;若仍然相同,则按综合素质评定等级的高低排序;若仍然相同,则物理化学(合卷)分数高的优先录取。经过以上排序还有相同者,在征求招生学校意见的基础上...【详细】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一个人有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就有与众不同的情味。
从材料方面分析。这次的材料作文没有给考生太大障碍,首先《大地上的读书人》是四调中的阅读,学生对文章应该有比较深入地了解了。其次,材料的最后一段是明显的提示,“发现趣味”是其中的关  
那么针对这个题目,文章体裁就十分广了,记叙文、议论文、和散文都是可选的,而且跑题的可能性不大。总体而言,这次中考的作文难度适中,给了学生发挥的空间。   【详细】
   昨天20:00,随着武汉市招考办工作人员轻点鼠标,武汉市招考网的中考填报志愿系统关闭。数据显示,平均每名考生修改4次志愿,仅三成中考生填报志愿一次成功。
  据悉,这是武汉市第三次在全市范围内实行完全网报志愿。其中,中心城区考生直接在网上确认志愿,不用在纸质表上确认。新城区考生是网上填报,在纸质表上确认。
  中考生家长现场监督
  昨晚,武汉市招考办邀请青山区钢城八中、武珞路中学等4所学校的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到现场,共同见证监督网上填报志愿的数据刻盘封存工作,确保中招志愿填报的公平、公正、透明。 【详细】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消化科教授左国庆认为,所谓的中考食谱实际上是没有的,因此他给大家推荐了一些健康食物:鲜牛奶、鸡蛋、甜椒、西红 柿、洋葱、黑芝麻、海带、香菇、蘑菇、豆腐、胡萝卜、小米、玉米、红薯、黑木耳、鱼肉等。左教授分析说,如果考生出现食欲不良、失眠等情况,饮食上也可通 过清淡的、偏酸的食物改善。比如西红柿可促进食欲,蔬菜和水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增加胃肠道的蠕动,促进排便和消化。
  另外,他提醒所有考生,考试期间一定要吃早餐,而且早餐的质量直接影响考试发挥...【详细】
  一是:估计一下到中考时,孩子的成绩能够到一个什么水平,这个可以参考学校的排名,可以参考孩子成绩的稳定度,以566为例,一般而言考实验中学需在前300名。水一中需要前60名。
  二是:孩子适合什么样的班级,高中班级都是分层次的,实验中学班级有科技班、理科实验班、平行班和留学班4种层次,进校没有文理分科。能进哪种类型的班级,实验中学是提前承诺的,提前承诺看重的是学生的平时成绩(期末考、元调、竞赛)加上我校单独组织的考试(校考、网招生考试、分配生考试),综合认定,不同类型班级差别最大的是学生群体基础不一样,择班适合的就是最好的...【详细】